全省供销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七代会”精神热潮

2020-09-30 19:53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2020-09-30 18:03

农村新报讯(记者胡融)9月27日、28日,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相继召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大会和全系统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七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曹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七代会是在我国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抓紧对七代会重大工作部署、重点改革事项逐条逐项列出任务清单、落实清单,确保责任不缺位、部署不空转、工作不落空;要加强验收检查,对全省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定期通报、调度、公示,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 “六稳”“六保”任务,以“四个创新”为抓手谋划好新一轮改革,奋力开拓中国特色供销合作社发展之路。


【新闻多一度】

连日来,全省供销系统迅速行动,召开各项专题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新一轮改革发展。


农资控股集团

9月28日,农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光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胡春华副总理讲话以及七代会精神,并结合省社传达提纲就集团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七代会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对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学习研究,加快落实基层网络渠道下沉和智慧农化服务工作,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实效,做好农民身边的“小事”,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农资”力量,朝着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和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而不懈努力。


湖北合作投资集团

9月28日,湖北合作投资集团组织召开传达学习七代会精神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胡春华副总理讲话。集团董事长严莉敏主持会议,全体高管、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集团各公司、各部门及各党支部要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七代会会议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守服务“三农”宗旨,践行普惠金融责任,坚持深化改革,持续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

当天下午,集团各支部陆续开展了“专题学习全国总社七代会会议精神”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传达会议精神并带领党员集中学习,支部委员带头表态发言。党员们自发制作专题宣传版画,推动七代会精神领会转化,确保全员学,全覆盖。


省茶业集团

9月28日,湖北省茶业集团召开线上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七代会精神。茶业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云主持会议,茶业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茶业集团恩施金风基地职工朱文杰同志系七代会代表。在会上,他向大家报告了参会情况,分享了作为大会代表的心得收获。

根据省供销社近期工作安排,茶业集团和各基地将持续开展专题学习,在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通过集中学习,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学出站位、学出高度、学出共识。


合作电商公司

9月28日,湖北供销合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七代会精神。公司全体高管、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组织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七代会会议精神,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服务“三农”宗旨,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在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上下功夫,在促进国内大循环中发挥“供销e家”“扶贫832”“供销荆选”电商平台的作用,在消费扶贫中体现担当,在扶贫攻坚中贡献力量,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作为。


银丰集团

9月27日下午,银丰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七代会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任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集团所属经营单位、管理部室全体员工参加学习。

会议提出,银丰集团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原文、悟原理,认真消化吸收;要加强对供销合作社新定位、新宗旨、新理念的学习,指导企业加快改革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在乡村振兴工作和服务“三农”使命中发挥更大作用;要高质量编制企业和产业发展规划,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与地方供销合作社加强合作对接,推进转型升级,实现共同发展;要加强宣传工作,讲好供销故事、银丰故事,打响社有企业品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省再生资源集团

9月27日,省再生资源集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连线相结合的会议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及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报告内容。通过学习,大家备受鼓舞,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视,也明确了新时期供销合作社工作的任务目标和发展重点。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高管及各基层党支部要迅速落实传达七代会精神,学深悟透。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带头撰写学习心得,要从学习中凝聚共识,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落实到推动中国特色供销发展之路的行动上来。各基层党支部要把七代会内容列入本年度学习计划,积极行动,迅速在全集团范围掀起学习七代会精神热潮。


中和公司

9月28日,湖北中和农产品大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中层以上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七代会精神。

会议讨论时,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再次明确指出要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提出了使命要求、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突出重点难点,全力打造全产业链服务新格局;加快农批市场提档升级,健全农产品流通体系;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上市倍增计划”。


武汉市供销社

9月29日,武汉市供销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七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方方面面的支持,更好地融入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去;要精心组织全市供销社系统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七代会”精神,高质量编制市社“十四五”规划;要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补齐改革短板弱项,切实提升改革成效,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依规依纪依章程办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十堰市供销社

9月27日,十堰市供销社召开传达学习七代会精神会议。代表十堰出席七代会的市金土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志传达了会议精神,介绍了大会盛况,交流了参会体会。

十堰市供销社主任王荣雷强调,要求实效,狠抓落实,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扎实抓好供销社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综合改革成果的应用,对标对表,学习全国和市内外综合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改革稳步推进,取得更好实效;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突出抓好消费扶贫,促进企业发展,农民致富,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为农服务的体制机制;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


咸宁市供销社

9月27日,咸宁市供销社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七代会精神。咸宁市供销社主任曾国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胡春华副总理在七代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喻红秋参加湖北代表团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曾国之提出,要迅速制定学习研讨方案,在全市供销系统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七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要迅速落实行动,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供销总社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做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要立足咸宁实际,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继续深化改革,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健全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加快形成全产业链为农服务新格局;要讲好供销故事,构建供销合作社系统“大宣传”格局,擦亮供销合作社品牌,使“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再次回归主流社会舞台。


宜昌市供销社

9月27日,宜昌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传达学习七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宜昌市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及全体机关、社有企业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七代会精神。一是召开一次党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二是组织开展一次机关干部学习研讨活动;三是筹备召开一次县市区社主任交流座谈会。通过开展以上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七代会精神的高潮,进一步激发全市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信心、决心,为实现宜昌“一高双争三决胜”作出新贡献。


黄冈市供销社

9月28日,黄冈市供销社组织收听收看省社传达学习贯彻七代会精神视频会。

会后市供销社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对全市系统贯彻落实七代会精神做出安排部署。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七代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采取党组中心组带头学、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机关办公会议讨论等形式,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真正将全市供销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枣阳市供销社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发枣阳市供销社系统热议。

枣阳市社党组书记、主任孟庆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注入了强劲动力,枣阳市社将始终坚定不移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发挥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吴店供销合作社主任表示,开展改革以来,乡镇基层社重点围绕治理机制创新这一要求,实现了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预计今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左右。

枣阳供销西郊三农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自接受供销合作社业务指导以来,服务中心在配方施肥、农资直供、村口银行等方面不断拓展。开展配方施肥服务每年可惠及26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农增收300余万元。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基层供销人备受鼓舞,西郊三农服务中心将持之以恒做好各项为农服务工作,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


通城县供销社

7月26日,通城县供销社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单位负责人集中学习七代会精神。县供销社主任杨中信主持并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胡春华副总理的重要讲话。28日下午,县供销社组织机关干部观看省社传达七代会精神视频会议,继续学习。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悟透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实质。要全面推进补齐改革短板弱项,做好综合改革收官验收前准备工作,以社有企业帮扶为重点,以创办、领办的方式做好基层供销社全面重建恢复工作,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谋划再生资源回收网络项目,建设县、乡、村三级体系,提升为农服务水平,促进乡村振兴。积极参与农村现代化物流建设,利用现有网络优势,在促进农村现代流通工作中要有所作为。


沙洋县供销社

9月28日,沙洋县供销社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七代会精神,研究沙洋供销工作新方向,共谋供销改革新篇章。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七代会精神,认真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胡春华副总理重要讲话、七代会工作报告等重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沙洋县社实际,以加大推进培育壮大工程、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基层社转型发展等方面为抓手,进一步补齐“为农服务”工作短板,推动供销综合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地方经济发展展现“供销力量”。


宣恩县供销社

9月28日,宣恩县供销社全体职工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省社传达七代会精神视频会议。

收看后引起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供销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作为供销人,要勇于担当、勇于创新。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七代会精神;要整合资源,加快为农服务体系建设,积极谋划建设县级三农服务中心;加强乡镇基层社建设,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打造冷链物流配送体系,提升物流配送能力;建好宣恩县832为农服务消费扶贫平台,为宣恩农产品开辟更多的销售通道;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与当前供销事业相适应的供销人才队伍。


郧西县供销社

9月25日,郧西县供销社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郧西县供销社主任程思源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县供销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供销社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为“五美”郧西建设作出供销社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