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媒体聚焦

2022年3月30日《湖北日报》:护航春耕生产!104家农资企业承诺平价销售化肥

2022-03-31 12:00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左晨、通讯员李妍)3月29日,从省供销社获悉,为保障春耕生产,全省供销系统104家农资企业承诺将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一律平价销售化肥。

据介绍,今年全省用肥需求量预计605万吨,春耕期间化肥需求量约300万吨,占全年用肥量的一半。根据调度统计,目前104家重点调度农资企业化肥储备124万吨,占社会库存量的50%以上。3-5月省内化肥可以生产约300万吨,综合考虑调入调出因素,总体上供应充分,可以满足全省春耕期间用肥需要。但去年5月以后化肥价格持续冲高,目前仍维持高位运行。

为服务保障春耕生产,省供销社紧急采取平价销售、积极投放商业储备、争取国储支持、降低成本、优化服务、加快托管、加强督导等七条举措稳定农资市场价格,104家重点调度农资企业集体承诺不涨价,带头稳价保供。另悉,我省将从3月25日起,积极投放38万吨省级、市级商业储备化肥,并积极探索购销合作机制,采取点对点、直销配送等方式,降低物流费用。

“省社成立了工作专班,加大采购、调运力度。”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系统89个县级农资配送中心,1258个生产性为农服务中心、4378个庄稼医院,2万多家农资加盟连锁店、村级综合服务社提早开门营业,采取电话供货、预约订货、送货上门、延长营业时间、让利销售、延后结算等便民措施,摸清需求变化,将货源送到农户手中。同时,将严把进货入口关,坚决做到“四不进”,即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不进、无合法手续的农资产品不进、国家禁用的农资产品不进、未经审定、登记和批准的农资产品不进。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