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媒体聚焦

2022年4月24日《湖北新闻》:李荣灿在武汉调研供销系统强调 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 全力稳价保供保障粮食安全

2022-04-25 10:00 湖北新闻

    4月22日,省委副书记李荣灿在武汉市走访调研供销系统。他强调,农资供应事关粮食稳产增产和国家粮食安全。全省供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切实抓好春耕农资稳价保供工作,持续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全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增长。

湖北农资集团是湖北省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在保证我省农业生产资料供应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李荣灿走进湖北农资新洲化肥储备库,仔细查看备货情况,详细询问进口化肥到港量、市场行情以及物流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化肥是粮食的“粮食”,化肥保供稳价直接关系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的实现。面对肥料价格上涨形势,要充分挖掘物流资源潜力,主动对接物流企业,以水铁联运等方式降低运输成本,加强运营统筹,发挥协同效应,保障我省化肥供应和价格稳定。

在武汉供销蔡甸三农服务中心和永安三农服务中心,李荣灿仔细查看化肥储备、庄稼医院、测土配方、农技植保、农技培训等诸多服务,详细询问农资采购、仓储、流通、配送等情况,听取了供销系统运转、农技服务、现代农业经营等方面工作汇报。他强调,全省供销系统要始终牢记为农服务初心,算政治账、算综合账,做好农资稳价保供,坚持让利于民,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探索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之路;要厚植信息、平台等优势,顺应农民意愿,托起农民增收新路径;要充分发挥撂荒弃荒土地耕种“兜底”作用,千方百计扩大粮食播种面积,保障新形势下粮食安全。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