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媒体聚焦

2022年3月27日湖北广电《长江新闻》:湖北农资行业启动“保供稳价绿色兴农”活动

2022-03-28 10:00 湖北广电


近日,“2022年湖北农资行业保供稳价绿色兴农活动”启动仪式,在咸宁市通山县黄沙铺镇孟垅村举行。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农资协会向全省农资生产企业和农资经销商发出倡议:春耕期间,各会员单位要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全力确保农资供应充足。

现场,农业技术人员就当前早稻育苗、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指导当地农民科学施肥,积极倡导绿色农资。

村民孟垂进的油菜基地,部分油菜长势并不是很好,省农科院教授走进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并结合当地土壤、气候特点,就农民田间管理及粗加工等问题,为种植户开出“处方”,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省农科院教授张舒说:“现在油菜主要的问题就是菌核病的繁殖,主要还是在盛花期时用杀虫剂,在来年种植的时候注意水旱轮作,就是稻油轮作,可以减少病害的发生,另外在肥料使用方面要使用腐熟过的肥料,尽量选择抗病的油菜品种。”

当天,省农资协会将25吨生物有机肥赠送给当地困难户,并做好技术指导,科学引导当地农民进行绿色生态种养。

“充分发挥农资流动力聚效作用,带头保供稳价,大力实施绿色农资行动,大力推广商化、五通式农业社化服务,供销社系统要在国家稳定农产品供给方面发挥供销作用,体现供销担当。”省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处处长李志祥说。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