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路更“宽”!湖北“832平台”累计销售额居全国第一

2021-10-27 09:08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左晨、通讯员李妍)10月2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北京启动2021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湖北分会场同步召开。会上透露,截至9月底,“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简称“832 平台”)湖北入驻店铺1750家,上架商品超2.6万个,今年新增销售额14.23亿元,累计销售额31.75亿元,平台各项数据稳居全国第一。其中,全国销售额排名前10市县,湖北占据7位,均为恩施州地区县市。

据介绍,“832平台”是在国家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指导下创建的集交易、服务、监管于一体的电子化交易平台,为全社会广泛参与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提供渠道。作为“832平台”的湖北运营服务中心,近年来,湖北供销合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动服务供销两端,打通电商平台资源,加强对脱贫地区电商培训,不断拓宽脱贫地区企业销售渠道,让湖北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额一路领跑。

湖北供销合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翔介绍,目前,“832平台”湖北运营服务中心的工作重点已由消费帮扶延伸至促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产业优化升级。中心将聚焦“供”“销”两端,组织更多线上线下产销对接会,同时号召更多政府单位对接“832平台”,加大对农副产品的采购力度,让湖北脱贫地区的农副产品销路更宽。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